Thursday, May 30, 2024

SIA Intern 實習機會開始了!




我們曾經分享過SIA( Site Intelligence Analyst)的工作分享,接下來這個職位也要開放Internship program嘍! 

我們很高興地介紹一位2023年加入我們的SIA實習生——Jewel。希望可以透過Jewel的背景與經歷,讓大家了解SIA 團隊的工作日常以及如何將熱情轉化為臨床研究分析的貢獻。


🎓Jewel的背景:

我2023年畢業於台大農業化學系,我大學時是學生物化學、分子生物學為主,畢業論文也和乳癌細胞有關。在學時有修習藥學系的學程,因此認識藥物臨床試驗,而對CRO產業產生興趣,畢業後就加入Parexel擔任SIA Intern。



🔨日常工作與細節:
  
SIA Intern的工作是協助維護資料庫,提升資料品質,以確保藥物臨床試驗初期能夠有效率地選擇到品質良好的試驗中心(Site)和試驗醫師(Investigator)。每天的工作包括修改來自不同來源的資料、進行資料品質把關,並執行資料庫中重複資料的刪除(deduplication)。此外,我們也會與來自各個國家的SFL(Site Feasibility Liaison)開會,討論各國的資料品質以及改進措施,同時協助建立各國的資料層級。SIA Intern還需要整合來自不同來源的資料,以豐富我們的資料庫內容。


🔨SIA Intern的挑戰與成就感:

SIA Intern的挑戰在於需要細心且耐心地整理資料,尤其是在龐大且複雜的資料庫中尋找蛛絲馬跡,並發現資料的規律和趨勢。在SI Team中,節奏通常很緊湊,因此需要隨時保持開放和彈性的心態。
而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情是協助建立某個國家的資料層級。在此之前,資料庫中並沒有資料層級的概念,因此我必須和同事們從零開始討論流程,並與SFL合作。這項任務包括整理該國家數千甚至數萬筆的資料,並最終成功地建立了完整的資料層級,我對此感到非常有成就感。


在此期間,我得到了許多有關硬實力和軟實力的訓練。在硬實力方面,我運用了資料分析和資料視覺化的技巧,這使我能夠更有效率地整理和分析大量的資料,並以視覺化的方式呈現結果,以便更好地傳達和理解資料。在軟實力方面,我有機會與來自不同國家的同事合作,這使我能夠體驗到跨文化的合作和溝通。透過與各國同事的合作,我學會了與不同背景、價值觀和工作風格的人溝通和合作。這讓我更開放和靈活地應對各種情況,有了國際化的視野,同時也提升了我的溝通技巧和解決問題的能力。



🔨工作中會接觸到的部門:

主要會與Feasibility Team的同事合作,SI Team也是屬於Feasibility Team之中的一部分,負責臨床試驗前期可行性的分析,其中SIA Intern會與SFL(Site Feasibility Liaison)的同事有很密切的接觸,我們通常每幾週就會開會討論工作進展。也會協助SAM (Site Alliance Manager) 修改資料庫中和Alliance Site/Investigator相關的資料。如果CRA (Clinical Research Associates) 或 COL (Clinical Operations Lead) 有需要修改資料,他們也會請我們協助。


🔨為什麼選擇加入Parexel:

在學期間累積了許多學術研究的相關經歷,對業界的工作環境雖然陌生但是充滿好奇,因此下定決心畢業後要到業界工作看看。Parexel是個國際化的外商公司,對於像我這種大學畢業新鮮人是累積經驗非常好的機會,除此之外Parexel 一年的實習計畫有別於市面上常見的短期實習,更能夠花時間累積成果,並且有足夠的時間和機會深入了解和參與各種專案和活動,投入真實的工作場景,與團隊合作解決實際問題,並在過程中累積寶貴的經驗。


🔨SIA的團隊氛圍:

SI Team是個很多樣且活潑的團隊,有來自不同國家、不同背景的同事,這樣的多樣性讓我們能夠從不同的角度和專業領域進行思考和合作。彼此互相學習和分享,共同努力解決各種挑戰。SI Team的同事也都非常願意提攜後輩、教學相長,和主管之間的關係也很緊密。



🔨對於想加入的學生,你會給他們什麼樣的建議呢?

SIA Intern的工作內容並不是固定且死板的,可以依據不同背景以及想學習的方向改變,也會隨著部門的階段性需求改變,像我是做資料分析與資料整合,也有其他intern同事是專精在利用程式語言開發自動化tool。因此我會建議想加入的學生先想好自己想精進的方向,給自己的internship建立一個目標,在這一年有計畫且充實的達成!


🔨若你已經準備好給自己一年的時間搶先進入職場體驗,SIA Internship Program 歡迎您!

以下是職位招募條件:
  • 每周需進公司3.5天以上
  • 英文能力精通
  • 對資料庫管理與分析具備熱忱